公私网产品目标用户建议
一、公网SAAS产品目标用户建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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人数超过300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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年营收超过1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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购买公网SAAS产品年付费超过6万
二、私有化产品目标用户建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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人数超过1500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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年营收超过10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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购买私有化产品年付费超过30万
三、算法
公网SAAS产品
有31.4%营收在1亿以内的企业每年投入10-50万用于购买SaaS产品,有30.6%营收在1亿以上企业每年对SaaS投入金额在50-100万。
一个企业客户获取成本CAC是有下限值的,即不可能零边际成本获客,所以如果 CAC 要小于三分之一的 LTV 的话,LTV就不可能太低。根据国内一些较成功的企业级服务公司的经验数据,LTV 大于 30 万才能正循环支撑起正常的获客,包括市场费用、销售成本、人力支出和有效激励。如果平均企业生命周期是 5 年,那么每年的客单价要大于 6 万,这样 LTV 就大于 30 万了。
综上所述,营收要在1亿以上企业才是目标客户群体。按照200元/人年,要超过300人。
私有化产品
私有化产品交付成本超过10万元。
私有化产品获客成本超过公网SAAS产品一倍,预估为20万元。
另外还要加上定制费用,至少为20万元。
CAC超过10+20+20=50万,LTV超过CAC×3=150万。
如果平均企业生命周期是 5 年,那么每年的客单价要大于 30万,这样LTV就大于150万。
由于私有化产品还需要客户额外购买服务器和存储等硬件,所以IT预算中至少要留一半给硬件,剩下一半中再留出一部分给我们。所以对于客户的营收要求必须翻倍。
综上所述,营收要在10亿以上企业才是目标客户群体。按照200元/人年,要超过1500人。
四、相关概念
CAC
CAC(客户获取成本)是 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 的缩写,指的是获得一个客户的成本。这是 SaaS 公司的关键绩效指标( KPI )之一。
如果你在一定时期内用1000美元的营销和销售支出获得了10个新客户,那么公式就是:CAC=1000/10=100美元。
LTV
生命周期总价值,LTV(life time value),意为客户终生价值,是公司从用户所有的互动中所得到的全部经济收益的总和。通常被应用于市场营销领域,用于衡量企业客户对企业所产生的价值,被定为企业是否能够取得高利润的重要参考指标。
计算 LTV 需要找到平均流失率和用户在特定时间段内的平均消费,以此来预测用户在应用中的全部消费。计算 LTV 的简单公式:LTV = ARPU x 1/流失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