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客户费力度(CES):该指标衡量消费者的欲望和需求从您的企业得到满足而需付出的努力。

测量CES只需一个简单问题:“您需要费多大劲才能解决问题?”,采用5分制,从“1=非常少(Very low effort)”到“5=非常多(Very high effort)”。

Read more ⟶

CSPO(Scrum认证PO)


CSPO:Certified Scrum Product Owner,中文名为:Scrum认证PO

可以先看看这本书 《INSPIRED - How to Create Tech Products Customers Love》,中文译名《启示录:打造用户喜爱的产品》

Read more ⟶

客户获取成本(CAC)


CAC(客户获取成本)是 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 的缩写,指的是获得一个客户的成本。这是 SaaS 公司的关键绩效指标( KPI )之一。

如果你在一定时期内用1000美元的[[营销]]和销售支出获得了10个新客户,那么公式就是:CAC=1000/10=100美元。

Read more ⟶

摘抄by「千脑智能」


智能的多样性基于一种基本的算法。芒卡斯尔指出,这些区域之所以看起来相似,是因为它们都在做着同样的事情。使这些区域有所区别的不是它们的内在功能,而是它们所连接的东西。如果你将一个皮质区与眼睛相连,就得到了视觉;如果你将同一皮质区与耳朵相连,就得到了听觉;如果你将两个不同的皮质区相连,你就得到了高级思维,如语言。然后芒卡斯尔指出,如果我们能发现新皮质所有部分的基本功能,就能理解整个新皮质的工作方式。

Read more ⟶

读后感 by「长安的荔枝」


一口气看到半夜看完,实在是忍不住一路看下去。很多物件都很唐朝,看得出作者下了一番功夫,穿帮的场景不多。

书的名字可以改成天宝十四年,向万历十五年致敬。

Read more ⟶